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第七篇文章:商設一A ♂小y圖文說自己故事之"我們都一樣"

民98年11月8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我們都一樣,有一雙翅膀,有夢去飛翔,我們都一樣,我們,都一樣)

人呢,生命頻率高高低低的,有時高興到了忘記思緒,有時,低落到等待告別生命
我想,我們應該都一樣,而又或許,不一樣?

這場生存遊戲,在各自祝福中,開始拉扯和追逐
但終究在等待結束,我想,我們同樣痛苦,而又或許,不一樣?

曾經站上學術和工作的最高峰,卻又墬落到最後,很好笑,很想笑
但人生,又豈是嘻嘻哈哈中,可以度過的,會是嗎?

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困境,也有得天獨厚的優勢
開心麻,就哈哈大笑,傷心麻,就嚎啕大哭...
缺錢麻,就工作掙錢,生病麻,就接受治療...
(總以為大家和我不一樣,但似乎,沒有什麼分別)
(我們都欠一份樂觀,欠一份勇敢,不敢去面對,不敢去堅強,我想,我們,都一樣)

寂寞是病,獨立也是病,樂群是病,迎合也是病,宅是病,陽光也是病...
在這個病態社會,人又該如何自處,我想,我們,都有病

每天一起床,陽光很漂亮,空氣很溫暖,而上班前的我們,都一樣
每夜上床前,星光很閃亮,微風很涼爽,下班後的我們,也都一樣
想早點成年,離開學校快成長,畢業後才懷念學生過往
想便漂亮,想更幸福美滿,想更堅強,想飛翔,長大後,才發現,都一樣

不再極度悲傷,不再胡亂闖蕩,不再認真想一想
不管是哪一種人格特質(小y,阿心,曉楓),終究還是隻土撥鼠
這隻土撥鼠,依然大步往前走,嘴裡亨著唱...
(我們都一樣,有一雙翅膀,有夢去飛翔,我們都一樣,我們,都一樣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